【日本自由行】石清水八幡宮,隱身在男山山林中,要搭纜車前往!



石清水八幡宮十分幽靜,沒什麼遊客,需要搭乘纜車前往,有個能遠眺京都的觀景台,
有使用京阪電車一日券可以免費搭乘,可以作為遠離塵囂、沉澱心情的半日旅程。

八幡市在京都南邊、緊鄰大阪府的城市,相較於周遭觀光聞名的城市來說,八幡市除了知名櫻花熱點 -背割堤外,還有這幽靜的神社,這次會來主要也是因為京阪電車一日券的關係,可以免費搭乘男山纜車~

京阪電車一日券官網介紹


石清水八幡宮被我們安排在旅遊的最後幾天,當作郊外踏青的旅程。

交通位置
搭乘京阪本線在八幡市站下車,車站門口有一家附近唯一的便利商店アンスリー,有想買東西帶上山的人可以先在這買,我們就買了壽司便當和一些甜點、酒,
雖然此次季節太早沒看到櫻花,但涼爽的天氣滿適合去野餐的。

右手邊方向就是男山纜車囉!

男山纜車時刻表與票價

每15分鐘一班車,不用等很久,而且每個小時都有開,滿好奇人這麼少這樣不會虧損嗎(雖然說大眾運輸本來大部分都是虧錢的...)

雖然叫電纜車,其實外觀看起來和路上跑的電車差不多,行駛途上都會看到回程的來車。


▼一下就到終點站男山山上囉!

順便拍了進隧道前的特寫



男山展望台
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男山展望台的牌子,看很多人走上去,我們也決定去至高點野餐。

滿多老人家坐著聊天,這裡在秋季會搖身一變成為滿地楓葉的賞楓景點哦!


▼網路上找到秋天的模樣



這裡視野算滿好的,這個方向看過去就是京都市了

根據看板的資訊,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整個京都,甚至嵐山的渡月橋、宇治的宇治川大橋也都能看到!


這邊可以看到八幡市的賞櫻熱門景點 - 背割堤,不過只開了其中幾棵而已,但還是看到滿多人的,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之後就沒有去了。



這邊剛好有原木椅可以坐,就在這邊吃便當啦~


我在拍的時候,旁邊有個老先生跟我們聊天,不知道是不是在介紹這裡的風景,他講了很久才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XD
只好跟他說Taiwan ~

他還是很熱心地幫我們拍照,哈哈~



石清水八幡宮
吃完便當,繼續往目的地前進啦! 

官方的地圖看起來超大(地圖PDF檔)

不過其實只到御本殿的話其實不遠,
從展望台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個鳥居,這條路也是到石清水八幡宮最近的路。

走進去都是樹林,很像在爬山XD


不過都是平坦的路,也沒什麼高低起伏,就當散步吸收芬多精吧!


走一走右手邊會有階梯,不過一般來說那邊的門不會開放,所以要繼續往前走到南總門。




▼南總門到了


進去後就可以看到本殿了。

看起來像祭典前的場地布置,旁邊還有不少座椅,不少老人家坐在上面。


石清水八幡宮外觀保養得十分不錯,門口還有寫上國寶的牌子,
在2015年10月16日被文化委員會認定為國寶史蹟,僅次於伊勢神宮,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亦是日本的國家第二等宗廟。
主祭神為日本的戰神、也是日本皇室的祖神。

來參拜的民眾不算多,顯得十分幽靜。



門口掛著一整排特殊造型的燈籠,根據官網的說法,豊臣秀吉曾經捐贈過此種造型之燈籠。

▼國家指定文化財




神社裡寺廟人員不停地來回忙碌著,這次來沒有開放參觀。


▼逛完一圈我們繼續往下走到涌峯塔,這個外觀滿特別的建築除了是紀念碑外也是個水塔




結論:
石清水八幡宮隱身在男山的山林中,十分幽靜,沒什麼遊客,只有些許參拜民眾。 
有個能遠眺京都的觀景台,需要搭乘纜車前往,有使用京阪電車一日券可以免費搭乘,可以作為遠離塵囂、沉澱心情的半日旅程。


其他相關行程:

【日本自由行】高松讚歧烏龍麵 -さか枝,便宜好吃!


【日本自由行】梅田JR大阪站 MOKUMOKU 新鮮農場野菜吃到飽,滿滿的新鮮蔬果!


【日本自由行】京都長建寺,伏見十石舟對面的隱藏賞櫻景點


【日本自由行】日本最高的大樓! 阿倍野展望台看大阪絕美夜景


【日本自由行】岡山縣的倉敷美觀地區,漫步在古色古香的黑瓦白牆之下


【日本自由行】神戶北野半日遊,散步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地區(附路線地圖)



石清水八幡宮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