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生活】103-2 預士新訓期末鑑測

接續上一篇【軍旅生活】預士新訓在幹嘛? 

懇親假結束後會有五表打靶射擊課,而且大致上會在結訓前的一個禮拜內打完,
好處是之前的單戰、手榴彈、刺槍術的課就沒那麼多了XD



第一表射擊是25公尺歸零射擊,是由班長們下去操作調整全部人的靶槍,所以你只會坐在鋼棚裡體驗真槍射擊的臨場感,會找幾個新兵送彈藥,送靶槍,當靶柱者收集彈殼,



▼打的是25公尺歸零靶紙,就是你高中打靶時用的,此時可以看出班長的實力,我因為被叫去當靶柱者收子彈,我那個靶柱的班長效率超高,每兩輪就調整完一把槍。


第二表射擊是換我們新兵用班長矯正好的靶槍打靶,打3發,也是打25公尺靶紙,不過基本上這是讓你體驗用真槍打靶的感覺,所以打得怎樣無所謂,反正會有很多天兵打到別人的靶紙,像我的就有4發洞...


第三表射擊開始才是重點,因為是175公尺實距離射擊,中彈倒靶不限時,另外也順便了解整個上下靶場的流程,排波次靶位隊形,你看到的人行靶會變得非常小,大概只有3公分這樣,像下面的示意圖。

讓覘孔切齊人行靶下緣比較好,我第一次打一開始瞄太高,所以6發只中4發。另外人形靶旁邊會有箭頭指示,所以基本上不會再出現打錯靶的問題。

第四表射擊則是中彈倒靶限時30秒,加入了時間的限制,不過30秒其實真的滿久的,只要你一發不要瞄太久,正常打的話不太需要擔心超過時間,小插曲是這次打靶時,送彈夾的彈藥兵動作太慢,都已經試瞄口令了才送來,結果靶柱班長拿到彈夾幫我裝彈夾時子彈跑出來,勉強塞回去後打,最後一發卡彈,所以我只中5發。

第五表射擊是中彈不倒靶限時30秒,也就是期末鑑測時的模式,打靶過程中你不會知道自己中了沒,對之前打不好的新兵來說變得更加困難,中4發以下的會被叫去再打第二輪。




註:
以下幾個打靶小提示:聽到左線預備(或右線預備)時記得開保險!! 還有打6發的話班長可能會有晚上帶去OK便利商店休息的福利,盡量打滿靶就對了,你在靶場上打不好要打第二輪的話,通常下山你會拿著槍下山,像我是第四波,打完後會將槍交給第八波的,所以我打得好就可以空著手下山這樣XD


期末鑑測項目 : 術科15%、手榴彈5%(25m及格)、刺槍術5%、單兵戰鬥教練20%、機械訓練15%、打靶射擊25%(6發中4發及格)、3000m跑步5%(19分鐘內及格)、伏地挺身5%(2分鐘25下及格)、仰臥起坐5%(2分鐘25下及格)


在第五表射擊結束後的那個下午通常就會考術科了,術科真的很簡單,背一背是非選擇題就好了,最簡單的項目。

手榴彈就是看個人身體協調度了,我之前都投未進彈,後來抓到訣竅後,我在鑑測時投26公尺,如果你第一次投不過,還可以再投第二次,記得投完後要在白線後臥倒!。


刺槍術因為是團體一起測驗,所以大家照著班長教的來做,應該也沒啥問題。


單戰一開始則要先測驗9秒防毒面具(5%),而且之前在預備時就會先做偽裝,把臉抹黑,裝上一大堆草,其實只要在9秒內戴好站起來幾乎都會過,有點後悔因為要戴緊結果最後來不及起來QQ,後來看到女兵測驗時還有在9秒後偷偷站起來,結果也過了


▼偽裝後你都會認不出鄰兵了,草還可以拿來擋太陽(誤),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每個鑑測官測單戰模式都不同,像我們比較衰,是每一班測驗,也就是一次只有11人跑出去,所以念報告詞時音量整個就會變小很多...不過單戰這種東西,基本上只要報告詞有背,從第一站跑到最後一站基本上就OK了,動作什麼的反而還好,聽說三連因為沒背,結果僵在那,最後被鑑測官轟下山,整個超丟連上面子,頗慘啊! 



機械訓練會在打靶前測驗,就是大部分解和大部結合,我們在測驗時每一班的鑑測官不同步進行,結果大家各唸各的,聽不太到現在是做哪個步驟...只好一直偷看鄰兵的進度,65K2步槍能拆好後裝回去,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

3000m跑步我們是兩個連一起跑,連長會在前面帶隊,滿多人的,但是不落隊基本上都會過的啦! 最後大家好像18分就跑完了。

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會一起測,其實伏地挺身也沒有太嚴格,只要下巴有碰到海綿墊都會幫你計算啦~! 仰臥起坐也是。



期末鑑測為期3天,真的要說比較難的項目大概就防毒面具9秒和手榴彈了,因為這兩項比較會因個人因素而有所影響,其他的都是有照著大家一起做就沒啥問題。

話說打靶課的射擊手簿別用丟,他會跟著你到二階訓喔~!

另外我抽到傳說中的外島籤啦~! 一開始真的滿難過的,不過後來調適好心情和態度後,現在反而有點期待這樣(?

在金門當兵時的遊記也即將登場啦~!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