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東京高CP小金井公園,幽靜賞櫻與懷舊歐式日本建築!



小金井公園是東京有著高CP值得絕美幽靜賞櫻景點,少了觀光客的喧鬧,不用人擠人,裡面還有動畫神隱少女中場景靈感來源的江戶東京建築園,很適合作為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後下一個目的地。



小金井公園介紹
中文網站介紹:http://www.gotokyo.org/tc/kanko/koganei/spot/40064.html
日文網站介紹:https://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50.html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介紹1:http://www.tatemonoen.jp/raien/index.html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介紹2http://nihontu-cn.com/zh-tw/sightseeing/tokyo/2487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介紹3:http://www.gotokyo.org/jp/kanko/koganei/spot/s_269.html

小金井公園是上野公園的1.5倍大,裡面還有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可以參觀,門票只要400日圓十分便宜。




小金井公園的櫻花
小金井公園很大,從公車下車站來看,逛左側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前面就可以了。


▼因為不小心提前一站下車,只好走200公尺過去,外面就已經有滿地櫻花了呀!


往公園內走去,可以看到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了


這邊已經可以看到櫻吹雪囉!


▼30秒的櫻花影片


和其他知名櫻花公園比起來,氣氛悠閒安逸許多,很多在地日本人來踏青,我覺得這是小金井公園很大的優點之一



▼右邊的梅林也有更多的大棵櫻花樹,2月份的話可以看到梅花




▼40秒的梅林櫻花




▼靠近草皮的櫻花樹垂的很低,可以讓你近距離欣賞








小金井悠閒、恣意的氣氛真是太棒了!!!



隨著徐風陣陣拂來,
「你知道嗎? 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5公分喔! 」
腦海中莫名想起了新海誠的經典動畫 秒速5公分的對白場景。


公園內有許多椅子可以休息,也有很多人拿了墊子席地而坐賞櫻



▼站在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介紹門口望向草地



看到一株對稱的大櫻花樹,旁邊的小朋友瞬間顯得十分渺小啊!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江戶東京建築園)
賞完櫻花後,順便去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看看,門票才400日圓不貴。

附上地圖,
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PDF地圖下載


裡面倒是沒什麼櫻花了


一進門就能看到的,紀念德川家康之妾的靈屋。


館內有許多20世紀初的歐式宅邸,像是這棟田園調布之家


大部分建築都可以脫鞋入內參觀,就算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些房子也是有錢人的透天厝呀! 


▼武藏野茶房賣起下午茶來了,不過價格實在不便宜就是


還有這種草皮的農家建築,感覺好原始呀!


很像老日劇男女主角坐在屋簷下的場景(誤




▼三省堂內部樣貌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鍋爐爺爺調製溫泉藥的工作場景


子宝湯屋前的街道,十分類似動畫中的街道場景






也只有日本人才有這種大眾泡湯的文化了吧!




為什麼這牆壁上的山水畫會讓我想到台灣的變電箱呢XDD (pokemon go玩太多...)




江戶東京建築園是喜歡神隱少女的影迷們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2016.4.4

如何前往小金井公園
新宿站搭列車到武藏小金井站約30分鐘。

從地圖上來看離小金井公園最近的就是左側的武藏小金井站與右側的東小金井站,皆是乘坐JR中央線,不過武藏小金井才有西武和關東巴士,建議在此站下車。

  1. 在武藏小金井搭乘西武巴士於「小金井公園西口」下車
  2. 搭關東巴士於「江戶東京建物園前」、「小金井公園前」、「運動中心前」下車。
我們搭關東巴士在新小金井橋站下車,提早一站下了,應該是在江戶東京建築園前站下車最好,因為櫻花是集中在這一側,直接走進去便是。


日本櫻花開花預測資訊

東京賞櫻自由行

【日本自由行】日本東京近郊川越市,冰川神社賞夜櫻

【日本自由行】東京熱門櫻花景點,漫步在目黑川兩側800棵的櫻花樹下!

【日本自由行】最有爭議的賞櫻景點,熱鬧繽紛的靖國神社

【日本自由行】東京千鳥之淵,護城河上的櫻花與小船

【日本自由行】新宿御苑寬敞草坪上賞櫻,造訪言葉之庭故事地點

【日本自由行】梅丘壽司の美登利(澀谷店),東京熱門人氣壽司店



結論:
小金井公園離新宿半小時車程,相對其他櫻花公園來說,十分悠閒靜謐,沒有觀光客的喧鬧,不用人擠人,有大片的櫻花可看,CP值十分高,是我這次來東京賞櫻覺得最好的景點。 
裡面有懷舊的江戶東京建築園,有許多歐式日本建物,也可入內參觀,更有神隱少女中參考的湯屋,體會舊時代歷史建築之氣息。 



小金井公園
  • 地址: 日本〒184-0001 Tōkyō-to, Koganei-shi, 関野町Sekinochō, 2 Chome−1−13−1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