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鮮紅艷麗的千本鳥居


鮮紅艷麗的千本鳥居與狐狸使者,守護著代代相傳的伏見稻荷。
這便是京都另一個知名的景點,伏見稲荷大社

原本是預定第二天就要去的,沒想到在清水寺就幾乎耗掉一個半天,
所以就決定把這個行程移到隔天來了,這樣之後去宇治也比較順路! 

在JR稻荷站下車後先悠閒地在門口的便利商店吃個早餐,一開始都沒什麼人的,結果快到9點的時候又出現一大票觀光學生和旅客啦!


走近一看會發現門口的鳥居其實很大一個哩! 柱子相當粗實啊。

走著走著左側也有供奉著小型的藤尾社與靈魂社,嗯,聽名字就讓人有種肅然起敬之意。


▼到了本殿外的門口,被出來觀光的學生們佔據了啊XD


餘光往左側掃過去,見到身著傳統服裝的神職人員正步上階梯,此時天空的烏雲已漸漸退去了呢!

左邊有不少賣飾品的小店家,都是和伏見稲荷有關的,不妨順道瞧瞧也不錯哦~

話說這個景點陸客真的滿多的www


▼門口附近有個伏見稲荷的周邊地圖,相當清楚。

這就是本殿的正前方。


相當多人哪! 有不少虔誠的民眾在搖鈴祈福,伏見稻荷大社為二十二社之一,據說非常靈驗,大家可以來祈福唷。


▼叼著稻穗的狐狸使者雕像。

對面也有一隻,忘了拍到。


感覺得出來寺廟有定期在保養維護,鮮紅的顏色顯得相當鮮豔,絲毫沒什麼落漆的現象。


旁邊也有賣許多小飾品哦!



既然是以千本鳥居為名,當然就賣了不少和鳥居相關的周邊商品了。


左側也掛了不少許願的鳥居呢!

 ▼本殿右側是暗色的神樂社,風格截然不同呢


▼接下來繞過本殿,左側入口的地方就可以往上前往千本鳥居啦!


這狹長的通道擠滿人真的是水泄不通啊! 想要拍沒有人的照片看來得更上一層樓了

繼續往小路走,看到狐狸雕像就表示到千本鳥居啦! 話說這邊蚊子好像有點多喔XD



! 有兩條路,要走哪一條 ? 其實這兩條最後都會合在同一條啦! 可以看一下剛剛上面的地圖


▼因為有兩條通道分散了人群,趁著這個moment,終於給我拍到一張沒有人的遠景照啦!!! 
橘紅色的鳥居與灰階的地板壁壘分明,讓人把視線集中在消失點上的人,這張算是我今天照片中最喜歡的一張啦!

你會發現鳥居捐贈者都寫在背面~所以從背面照的話會拍到一堆字,比較醜。


回程走另一側(神幸道,見下方地圖)的出口附近看到小吃,就跑過去瞧瞧。

原來是烤丸子啊! 就買了一個來吃了,其實就是麻糬啦! 一串¥200。


對面則是在賣現榨新鮮水果,把柳丁中間挖洞插入吸管這樣

買了一顆嘗試,可惜裡面的果汁有點少啊~ 喝到後面都剩果肉,一顆¥500

伏見稻荷大社官方本殿地圖:  http://inari.jp/trip/map01/
伏見稻荷大社官方周邊地圖: http://inari.jp/trip/map02/


▼附上一張立體的伏見稲荷周邊示意圖,最下面左邊的神幸道就是上圖賣小吃的地方,而右邊表參道則是本文一開始有大鳥居的入口處。

通路線參考示意圖


可以從京都火車站坐JR線到稻荷站,比較近,因為京阪本線的伏見稲荷站在河的另一側,挺遠的。



【日本自由行Day1】奈良特色名產+東大寺+交通指南
【日本自由行Day1】京都新京極通+超人氣平價的若狭家海鮮丼飯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岡本和服+商店街影片實錄(京都巴士一日券交通指南)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先斗町,超多隱藏居酒屋的小巷!
【日本自由行Day2】從清水寺走到八坂神社! 圖解二三年坂相對位置!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祇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日本自由行Day3】來宇治必吃的中村藤吉店,超好吃蕎麥冷麵大推!
【日本自由行Day3】宇治6小時路程攻略,平等院和宇治上神社!
【日本自由行Day4】通天閣,大阪的精神象徵,卻也是令人失望的景點?
【日本自由行Day5】一蘭,神座,一風堂三家拉麵評比!
【日本自由行Day5】PABLO vs 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大阪超人氣甜點評比!
【日本自由行Day4&6】梅田藍天大廈的日夜景觀之美!




結論:
京都的伏見稲荷大社看起來鮮紅艷麗,為二十二社之一,據說非常靈驗,有著特別的狐狸使者在旁, 
另外在狹長通道上的千本鳥居景致相當漂亮,周遭環繞的樹木,感受自然與人工合一的氛圍。




伏見稲荷大社 Fushimi Inari Taisha
  • 地址: Fukakusa Yabunouchicho、Fushimi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12-0882、日本
  • 官方網站: http://inari.jp/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