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從清水寺走到八坂神社! 圖解二三年坂相對位置!



在介紹岡本和服的時候有提到清水寺前的商店街,那條其實就是清水坂,而我們穿著和服從清水寺前往八坂神社,整體路線為

清水寺➨清水坂三年坂(或稱産寧坂)二年坂寧寧之道➨八坂神社


文末的地方有二三年坂地圖位置。

▼從清水寺出發囉!


逛完清水寺往熱鬧的清水坂走,途中會經過岡本和服,快到街口的地方右轉。


這邊有路牌指標,從這邊開始的下坡石板階梯就是三年坂(或稱産寧坂)囉! 


這一段小小的階梯也是擠得水洩不通啊~上面那張圖是剛好人潮都走過之後拍的XD


這邊有個小插曲是那時候剛好在吃著抹茶冰淇淋,手黏黏的覺得很麻煩,想找個廁所洗手一下,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沿著階梯走到底後應該就會有廁所之類的東西...


階梯走到底後就是一條乾淨平坦的日式街道...


結果還真的有欸!!!
這個叫青龍苑的門口有掛著藝妓圖案的燈籠,裡面是よーじや( Yojiya )優佳雅 清水產寧坂店,旁邊就有廁所囉!


▼這裡面就是廁所喔! 給臨時有需要的人XD
至於為什麼會注意到那個門口呢,因為門口有擺著一塊寫著日文的牌子,上面有提到什麼場所的,直覺感覺很有可能就是,沒想到真的是廁所,呵呵。

▼可以走旁邊的小出口出去。


接下來繼續往前走,兩旁都是許多商家,可以慢慢逛。

還滿多拌手禮可以選的,大家就自己尋找看看囉!




▼兩側也有不少這種顯得很幽靜的日式餐廳,只是都不便宜XD,像這家裡面竟然是賣pasta&pizza的! 感覺很像喝茶的場所呀!

走到這個轉彎處,就表示二年坂要到囉!

▼此時在這裡會看到一條和剛剛最初三年坂很像的石階,這裡開始就是二年坂啦!


嗯,如果要和三年坂區分的話旁邊的紙傘是個不錯的辨識物。


▼不然這個斗大的二年坂招牌總不會認錯吧 ?


往前再走沒多久就到馬路上囉!


染匠和服也是在這個地方。
▼在這交叉路口有個很大的地圖看板


接下來要走的是地圖中央處的寧寧之道。


可能因為遊客主要都聚集在二三年坂,加上寧寧之道四周多樹木圍繞,路如其名,真的顯得格外寧靜悠閒。

走到二分之一處可以聽到右側流水潺潺聲,從旁邊的石板兩側涓涓細流下來,
這個小路可以通往高台寺。


左側是圓德院與掌美術館,可以進去逛逛。


走到寧寧之道的盡頭,就表示八坂神社要到啦! 





八坂神社終於到啦! 

交通:
上面的名稱都是指某段石板小路,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這些小路的絕對位置。

▼①橘黃色這條就是清水坂,從清水寺正門口通往松原通和五条坂交界處的小路,連接三年坂


▼②綠色這條就是三年坂(或稱産寧坂),從清水坂通往二年坂的石板路



▼③紅色這條是二年坂,從三年坂末端通往寧寧之道的石板路,走到底大概是整個路程的二分之一,末端轉彎處那個小巷子是一年坂。


▼④最後紫色這條是寧寧之道,從二年坂末端通往八坂神社的幽靜石板路


▼⑤把這四條路線全部串在一起來看相對位置,總長約1.2公里左右,其實不會太長,這個距離和你從捷運忠孝敦化站走到松山文創園區是一樣的距離哦。

Google上路程時間是15分鐘,不過我們實際邊走邊逛的情況下是走了50分鐘呢!



京都巴士資料來源

至於歸還和服,我們是在祇園坐公車(100或206)到清水道下車後走回岡本,約500m左右,如果沒有穿和服的話就不用再多跑這一趟啦!



【日本自由行Day1】奈良特色名產+東大寺+交通指南
【日本自由行Day1】京都新京極通+超人氣平價的若狭家海鮮丼飯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岡本和服+商店街影片實錄(京都巴士一日券交通指南)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先斗町,超多隱藏居酒屋的小巷!
【日本自由行Day2】京都祇園八坂神社+花見小路

【日本自由行Day3】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鮮紅艷麗的千本鳥居
【日本自由行Day3】來宇治必吃的中村藤吉店,超好吃蕎麥冷麵大推!
【日本自由行Day3】宇治6小時路程攻略,平等院和宇治上神社!
【日本自由行Day4】通天閣,大阪的精神象徵,卻也是令人失望的景點?
【日本自由行Day5】一蘭,神座,一風堂三家拉麵評比!
【日本自由行Day5】PABLO vs Rikuro老爺爺起司蛋糕,大阪超人氣甜點評比!
【日本自由行Day4&6】梅田藍天大廈的日夜景觀之美!






結論:
穿著和服從清水寺前往八坂神社,整體路線為清水寺➨清水坂➨三年坂(或稱産寧坂)➨二年坂➨寧寧之道➨八坂神社,全長約1.2公里,可以慢慢逛,好好欣賞風景。 
歸還和服是從祇園坐公車到清水道下車後走回岡本,約500m左右。




清水寺走到八坂神社




歸還和服路線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