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中景點三天兩夜遊 - 台中市刑務所演武場


第一次從金門休假回來,決定去台中逛逛,上一次來的時候是為了要去清境農場,
這次則是以台中市區為主要目標~~




中午剛到達台中火車站,決定去市場附近吃午餐,這家台中老牌香菇肉羹就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現在感覺每家小吃都號稱自己有著幾十年以上的老店,導致這種資訊的可靠度實在被大大降低了。




但是其實只要東西好吃,誰會在意店家是經營多少年呢? 
肉羹飯真的很開胃哦! 不會太淡,味道濃郁~

另外點了豬腳飯,也還不錯吃~店家會附一碗湯給你。

接下來前往附近有名的宮原眼科,在日據時期它的確是宮原武雄開設的私人醫院,戰爭後由日日出公司買下,改成下午茶、冰淇淋、蛋糕專賣店了,這邊分成另一篇文章介紹。

【食記】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超人氣熱門景點



接下來租完機車後就前往台中市刑務所演武場,是日製時期武道館建築,也是2010年重新整修後竄紅的景點,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復古風,越是科技進步的時代就讓人越是懷舊,也因此刑務所演武場每到假日總是吸引許多人到此參訪。

這邊是舊俱樂部,要脫鞋才能進去哦! 因為有著濃厚的日式設計,這邊也成為許多外拍的好去處。

中庭有一棵高大的古樹,前面還有街頭藝人在唱著老歌,頗有悠閒之意。




前面還有一些小攤位,賣著文創式的零零總總類小商品。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說不定會找到令人眼睛一亮的小玩意兒!


古色古香的木頭,搭上明亮的光線,很適合作為拍攝的場景。



▼有趣的是,在舊宿舍建築的正後方規劃出射箭場,想嘗試射箭的可以來報名唷!

接下來請看以下台中三天兩夜遊記:
➨1.【食記】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超人氣熱門景點
➨2.【遊記】台中景點三天兩夜遊 - 彩虹眷村,見證彩繪讓古厝重新崛起
➨3. 【遊記】台中超熱門秋紅谷,假日約會好去處
➨4. 【食記】台中小墨西哥,想來點不一樣的異國美食大餐嗎?
➨5. 【食記】台中桃花源異國料理,浪漫搖椅節日首選!
➨6.【食記】台中INO home,除了喝咖啡,還可以住宿!



結論:
最近台灣吹起一股復古風,所以各地一些古蹟開始迅速興起,只要稍微做個整修,再加上個咖啡廳、下午茶、文創路線,很容易就成為年輕族群的目標,不論是宮原眼科或刑武場,都有類似的道理。




台中市刑務所演武場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意見: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