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金門當兵- 3天2夜Day1:山外,金城老街,總兵署,陳詩吟洋樓,金城民防坑道

在外島金門當兵和台灣本島不一樣,只有禮拜天才能放島休假(08:00~19:50收假),
另外只要是義務役的,一季都可以辦理眷探假」一次,當然如果你是金門籍的就不行啦~


所以我就在過年前的2月初辦了一次眷探,也順便和家人一起走走金門~!



在中午12點多時家人來營區把我接出去了,因為我的營區在太武山,離山外車站很近,所以我們就先來到山外,順便吃個午餐。


而在2014年5月耗資數10億蓋好的昇恆昌,算是山外的一大福音,因為有國賓影城進駐,讓在這當兵的阿兵哥可以更方便看到電影,早鳥票只要230元,比本島便宜100元啊~



因為距離機場很近,又是免稅店,所以有很多大陸客會搭遊覽車到這兒逛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從山外坐公車到金城了。

▼這次住的民宿是「那個地方La Place」,一晚1905,我是覺得有點貴拉~純粹是因為他就在金城車站的對面,交通便利吧!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家是設計旅館,內裝都和一般的商務旅館很不一樣,難怪比一般商旅貴,像是這個門號的3是影子投映出來的!
▼房間採簡約風格




不過這家附的早餐實在是非常普通啊,粥吐司、油條等等,和我在營區吃的差不多啊~



 早餐的客廳



在民宿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前往金城車站附近的模範街,這條結合中日風格的老街,在我的家鄉新竹北埔也有很類似的嘿!





這條街有很多車子來來往往,要注意安全哦! 

模範街走到底後就會來到金城老街了,邱良功母節孝坊也在此處,這邊也有很多金門小吃,肉羹麵、廣東粥、蚵嗲。

 ▼燒餅也很聞名,買個甜的試試吧! 彌補一下早餐吃得太清淡了XD


 ▼牌坊這家蚵嗲很有名,算是老店了,到金城老街必吃啊~~

早期的砲彈,拿來製成金門聞名的菜刀



吃完後沿著老街往上走,就會來到清代的總兵署

總兵署現在是觀光古蹟,平時還滿幽靜的




裡面有一些總兵署以前的史料




在總兵署附近有老厝區,其中比較有名的古蹟景點為陳詩吟洋樓
金門人陳詩吟於後浦購地建屋,由四夫人薛氏及其姪兒陳文藩統籌一切,然而,當這棟洋樓尚未蓋到一半時,陳詩吟即在金門辭世,後人因日軍發動戰爭而避走他鄉,留下此樓。


在寧靜的古厝區顯得格外的滄桑啊~無奈這正是戰爭下的顯著證明。


回到總兵署的街上繼續走,轉個彎後不久會來到珠浦基督會教堂牧師樓







朱熹曾到過金門講學。金門人為感念朱子教育之功,還在書院內立祠祭祀,這就是朱子祠的由來。


木構樣式樸素、空間色澤明亮,身處其間可感受淡雅的書卷氣息。

不過晚上的時候很多店家都沒開,所以感覺路上找不到什麼東西吃@@,好不容易吃完差不多8點半了,剛好趕上最後一場的金城民防坑道解說。

坑道底下其實空氣有點悶,而且某些地段在漏水,解說阿姨也說只要有下個大雨坑道內都會積水。

坑道全程也滿長的,坑道內的電燈是「聲控」的哦!  拍個手或說個話電燈就會自動亮了,這樣也是節省能源的一種方式。


坑道其實不大,有些地方身高太高的人要小心頭啊!


坑道出口是在金門高中這裡,所以我們後來又沿著馬路走回去XD




結論:
第一天先把山外和金城車站附近一帶逛完,
山外+昇恆昌➨模範街➨金城老街➨總兵署➨陳詩吟洋樓➨金城民防坑道。金城吃的東西沒有山外多啊~山外是便宜又大碗,金城晚上很多店家都打烊,要吃晚餐盡量趁早比較好哩!



➨【遊記】金門當兵- 3天2夜Day2:太武山,瓊林,八二三戰史館,馬山觀測所,古寧頭


➨【遊記】金門當兵- 3天2夜Day3:莒光樓,金門城,翟山坑道



那個地方 La Place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2 意見:

avatar

除了特別是教學之外,這個詞是非常優秀的。 當然,這一切都是重要的重要事項。 我真的很想幫助cya在這個教學中經過 how to write dissertation。 充分把握這個驚人的精彩。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