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生活】預士新訓在幹嘛?

以81年次來說,預官預士算是末幾代的了,明年還不確定還有沒有可以考,
有興趣的還是先來看一下吧! 

103年考試標準貌似歷年來之低,可能是因為洪仲丘案讓國軍形象大受打擊,所以國防部希望能多錄取一些義務役吧!



▼103年預官最低標準240分,預士最低標準150分,基本上不用準備去考,主要是智力測驗,很多人都敗在智力測驗沒高於100分,這樣你其他考在高也不會錄取。


真的到了成功嶺才會發現今年預士真的滿少人的,可能是因為有2萬個替代役抽籤名額,中籤率是50%,如果考上預士又抽到替代役的話,一般人都會放棄預士去當替代役,班長說原本預計會有300多人,結果我們103-2梯才100多人而已。

▼你一到營區馬上會拿到新兵的黃色資料袋,記得保管好,到後面都會用到,而且很多重要的資料都擺在裡面,也比較好收藏,當天就會照上面的順序填一大堆資料,所以還是早點進營區吧。




然後班長會帶你在營區買該買的東西,值得注意的是以下幾點為必買↓,不要被資料袋上誤導了....
藍白拖、藍色肥皂盒、平版衛生紙(你有的話可以不用買)、礦泉水、紅色水壺背帶(你在不同連會買不同色做區分)、鋼盔扣和海綿墊


衣服看個人要不要買,商店內賣的是比較透氣的衣服,這樣買完上述東西也大概500元左右。

話說11人一個班,班長在一開始分班的時候是照身高叫,所以每個班最高的就是班頭,班頭每天都要清點人數,還要多揹班頭包,能不要當盡量不當班頭吧! 

新訓就前幾天比較混亂,過了一個禮拜後大家都會上軌道,我們連的班長其實人都還不錯,每天早上規定是6:00起床,會有廣播,6:10樓下集合完畢,不過班長准許我們5:40就可以開始盥洗、折蚊帳棉被,所以原則上時間綽綽有餘。

▼你整理完的內務大概會長這樣(示意圖),不過我們不用把棉被塞到枕頭下,放枕頭前面就可以了。

原則上在懇親假前,你新訓主要就是這三大課程↓,也是最累的三個。

1.手榴彈投擲

及格要投在25公尺V型線內,我目前還投不過(掩面)....課程中基本上班長頂多讓你丟兩次,就不能再丟了,因為還滿傷手臂的說。



2.刺槍術

通常是前幾堂比較累,因為動作要分解,尤其是槍往前刺時動作停駐真的很累,要是有白目亂做被班長糾正,這時候其他人都會維持上個動作....

3.單兵戰鬥教練

單戰之所以有名,主要是通常單戰的場地不會在你營舍旁邊,刺槍和手投基本上都在營舍附近,可是單戰要走個20分鐘爬上山,在大熱天全副武裝爬上山真的頗累人,然後途中會看到替代役很涼的在那邊,單戰要大聲念報告詞+動作,一開始報告詞還記不起來,動作沒辦法跟上,所以要常常一直重做,而且大部分都要趴在地上前進,衣服也會髒髒的。



懇親假回去之後就要開始上打靶的課程啦~! 到時候再來記錄看看實際上在幹嘛。





註:
在放懇親假前,會先抽"軍種",以我資料處理官科來說,第二梯全部只有12人,
10個陸軍司令部(就是陸軍),1個海軍司令部(就是海軍),一個憲兵指揮所,每個官科的軍種簽數和類別是他配好的,例如海巡署是步兵官科有抽(59人取14人),我們資料處理科則都沒有。


下一篇 【軍旅生活2】103-2 預士新訓期末鑑測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2 意見:

avatar

替代役很涼那句話不用槓掉啊XDD

avatar

嗯,因為常常看到朋友當替代役在FB上表示"真是辛苦", "好累" 的言論XD

留言經過版主審核後才會出現哦!
因為不這樣做會有很多垃圾留言,不好意思 > <